传递生命的希望 银华基金爱心呼吸机驰援湖北

中国网财经

2020-02-07 13:18

  武汉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体身上,就是一座山。”

  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眼泪已经流干了,我们的人民太苦了。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想尽力做更多,抢救更多病人。”

  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能够为此献上绵薄之力是每一个有同理心的中国人、每一家有社会使命感的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早在1月26日,银华基金就启动紧急决策程序,通过银华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救助行动并没有就此止步。此后,银华公益基金会时时关注疫情救助的进展。

  武汉“封城”已近半月,湖北各县市也相继进入“封城”状态,虽然举国上下倾尽全力救助疫情,但是短期内救助物资的紧缺依然是困扰救助工作的一大难点。

  2月4日晚,银华公益基金会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湖北部分中小城市的定点收治医院急需呼吸机。对于危重病患来说,呼吸机就是救命稻草,帮助重症患者度过最艰险的一关,事关生死。

  得知相关情况后,银华公益基金会向银华基金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发出紧急倡议:“我们的职责不允许我们冲上前线,我们唯有捐款捐物,为湖北市、县定点医院急筹100台救命呼吸机,来支持前线打赢这场严酷的防疫战!”、“每一位银华人都应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倡议一经发出,银华基金董事长、总经理率先捐款,更号召全体高管、党员带头捐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仅半天时间,银华公益基金会就募集到了采购100台呼吸机所需款项,不到24小时,100台呼吸机就通过厂家发往湖北,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帮助将这些设备发送至定点医院,接收方都是经防疫志愿者挨家医院核实确认的,呼吸机的产品质量也是根据专业医生确认可用的。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银华基金一直致力于运用自身专业能力、为受托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民族企业的一份子,在国家有难、民众受苦的时刻尽心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我们的良知、责任和担当!

  不论是一粒灰还是一座山,我们唯一的事,就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把一切都一起扛下来。

  愿春暖大地,疫情不再!

  愿河清海晏,岁岁平安!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