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止,基金行业的信心不减、脚步不停!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中国网财经

2020-02-07 16:32

  基金行业机构一方面从组织机制、人员管理、场地及系统安排、投资者权益保护、业务问题排查、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安排,投入紧张的资产管理业务中,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各项捐款物资继续增加和到位。闲眠尽日无人到,自有春风为扫门。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晚间,共有84家公募基金公司、123家私募基金管理人、8家私募资管机构、1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家基金服务机构、1家RQFII机构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为37,802.6125万元。其中,公募基金行业14,176.4825万元,私募基金行业23,626.13万元。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管理机构在进行捐赠的同时,积极引导、推动所投资的生态链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当中,共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84,891.36万元。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累计向慈善机构、医院捐赠各类口罩2,523.32万个、医疗专用物资252.7万件、一次性手术服1万件、护目镜15.45万副、防护服52.73万件、负压隔离救护车15台、消毒车15台和消毒剂15吨、消毒液和消毒凝胶1.77万瓶、消毒洗手液500箱、次氯酸钠2吨和双氧水2吨、检测制剂2.29万支、医用酒精1万瓶、干扰素喷雾剂21万支、空气净化器536台、检测仪271台、医用手套452.06万副、便携式床垫2,000件、价值380万元的监测产品、价值3,400万的CT 设备、价值4,575.22万的药品和医药制剂等大量紧缺医疗物资,折合约1.67亿元。

  抗击疫情,公、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券商资管及其生态链机构脚步不停、继续大力捐款捐物。

  申万菱信基金:捐赠100万元至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致敬白衣天使”项目。

  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国寿安保:捐赠20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兴富资本:捐赠5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大朴资产:捐赠10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深创投及红土创新基金:采购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疫区,将发往武汉协和医院及疫情严重的黄冈地区相关医院。

  自贸区基金:捐赠5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国方管理公司:捐赠10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嘉御基金:捐赠16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杉杉创投携母公司杉杉股份:捐赠50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恒天中岩携恒天融泽、实创天成:捐赠15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广州乡村振兴基金:捐赠价值8.4万元的注射用胸腺五肽10箱。

  深圳林园投资携汉中林园投资:捐赠20万元,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更多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发挥影响力、投资能力,引导、调动所投资的产业链企业,从医疗设备到医院建设、再到民生保障,全面出击共同抗击疫情。

  深创投及红土创新基金投资企业海鹚科技建设互联网医院,开发“发热门诊咨询”功能模块,已助力全国40多家医院快速上线发热门诊咨询服务,有效缓解医院发热门诊的压力;思必驰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为战斗一线的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公益组织等提供人工智能呼叫排查、追踪的免费服务;珠海冠宇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全部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复星旗下的上海复星创泓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华康世纪配合中信设计院和中建三局、武汉建工开展华康世纪所承接的火神山医院ICU、手术室、检验科、CT等多科室设计工作。同时,向灾区医院捐赠口罩8万个,手套5000副。

  丰年投资投资企业达利凯普捐赠100万元,支持大连地区的疫情防控和湖北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的购置;西测电子捐款100万元,用于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面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澳中电子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4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