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基金:投资世界属于乐观者

中国网财经

2020-02-11 16:1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对广大同胞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但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凭借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一大批优秀医疗和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以及民众防护意识的空前高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危机!面对突如其来的“黑天鹅”,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对于奉行长期价值投资的人而言,短期的扰动无需多虑,因为企业的价值在于长期永续经营创造的回报,短短数月的经营压力并不足以显著降低企业的价值。此外,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短期拖累,政策呈现出更加宽松的态势。如果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反而是对部分超跌的优质公司进行加仓的良机。历史经验反复告诉我们,在每一次危机中,既要看到危险,更要看到机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预计各方面都会坚持稳字当头。事实上,我们在去年年底已经感受到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发力。叠加外部环境的改善,今年的经济基本面完全有能力运行在合理区间。2020年股票市场的表现也许难同2019年相媲美,但是我们坚定看好A股市场投资机会的中长期观点没有变。实际上,就在很多国内投资者迟疑不决的时候,外资一直不停地买买买,陆港通的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经突破了1万亿元大关。对于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外资持股占比已经逼近甚至触及了政策规定的上限。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珍视各位投资者的信任,在上银基金“敬畏市场、稳健追求、不辜负、可信赖”价值观的指引下,对每一笔投资深思熟虑,让每个交易日不负韶华。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