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战“疫”进行时:以持有人为先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中国网财经

2020-02-20 09:09

  2020年新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全国上下迅速切换战“疫”模式,牵动亿万人心。

  华商基金作为公募基金的一员,全力响应国家和监管层的号召,践行信义义务行业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

  疫情当前,人心不能慌,秩序不能乱,越是集中精力战“疫”,越要确保社会平稳运转,维护广大基金持有人根本利益。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紧密围绕“持有人利益为先”原则,全面部署、不分假期和昼夜。为维护市场及金融秩序稳定,我们积极发声,持续稳定和夯实持有人的投资信心;为确保投资交易、申购赎回、净值清算、客户服务与技术支持等各项业务有条不紊、无差错的稳定运行,我们各业务条线均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我们诚挚建议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向武汉捐助100万元,推出线上7*24小时免费义诊、赠送音频线上福利等多项跨界联合活动,帮助持有人更好地足不出户享受延长假期,助力控制疫情。

  启动紧急决策程序,捐款驰援武汉

  驰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春节假期期间,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该捐赠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及防护工作。

  坚定市场信心 长期看好A股向上趋势

  我们认为,当前风险整体可控,疫情带来的短期扰动不会改变资本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局面,当前时点更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巨大努力之下,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其对市场走势的冲击和影响也将逐步弱化,A股将逐步回归其自身的演化逻辑,一些存在中长期利好的品种有望逐步被市场挖掘认可。

  针对当前疫情,公司持续为投资者传递宏观经济影响观点、证券市场投资策略、资产配置方法论等专业、正向、全面、及时的声音,给予投资者专业方面和投资信心的支持,有效安抚、稳定持有人情绪,努力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的平稳运行。“持有人陪伴”工作共计100余篇内容,如:

  《华商基金:坚定市场信心长期看好A股向上趋势》

  《华商基金:“疫情”不改市场长期向好笃信前行静待花开》

  《华商基金周海栋:疫情突发 A股短期风险偏好下降不改长期趋势》

  《华商基金李双全:A股企稳回升持续关注医疗信息化板块》

  《华商基金胡中原:避险情绪下债市受捧短债是流动性管理的良好工具》

  《华商基金张永志:“转债”情绪继续乐观》

  《华商基金艾定飞:市场终将回归自身逻辑看好科技创新和5G落地相关行业》

  《华商基金:“疫”尘不染,新能源车产业链驶入成长快车道》

  ……

  持有人利益为先,保障公司运行有条不紊

  1月30日,公司发布关于调整旗下基金开放日的公告,将旗下基金非开放日延长至2020年2月2日(星期日),2020年2月3日(星期一)为开放日。同时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鼓励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鼓励投资者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理性投资。

  同日,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各个部门根据业务特性,协调完成制定各项工作预案,合理安排正式复工后各部门员工坚守岗位、错峰上下班,保证在疫情期间,各业务条线均有人员值守,确保了公司投资交易、申购赎回、净值清算、客户服务与技术支持等各项业务有条不紊、无差错的稳定运行。

  2月2日,公司发布关于业务正常办理的服务提示,考虑到当前的特殊环境,诚挚建议投资者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进行交易活动,投资者可通过公司App、微信公众服务号 (hsfund)、网上交易(https://trade.hsfund.com/etrading)互联网电子交易平台办理基金认购、申购、赎回、转换、定投等业务。

  携手春雨医生、喜马拉雅和新浪,跨界传递正能量

  公司联系春雨医生,联合制定了“在线免费义诊”的福利活动,使大家可以7*24小时进行线上问诊及心理疏导,有效节省了当前紧张的医疗资源,同时能尽量避免患者在医院密集区交叉感染,减少出行。

  同时,公司积极联合喜马拉雅制定了扫码送会员的福利活动,在用福利安抚大家情绪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利用延长假期、足不出户,一起帮助控制疫情。

  此外,为了帮助大家能更加便捷地了解到疫情数据以及抗击疫情的最新信息,公司联合新浪网,在官方App顶部显著位置嵌入了疫情数据专题,给予大家更多安心。

  心系员工,重视人文关怀

  疫情当下,公司继续着企业应有的关怀和担当,公司自1月22日起开始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和储备防疫物资。疫情期间,公司实行员工身体状况日报制度,复工后工作实行坚守岗位、错峰上下班的形式,同时严格执行上下班登记、体温测量,全力支持员工自身防护,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公司各项工作中来。

  为切实保护到办公场所办公员工的身体健康,公司对到岗上班的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卫生防疫用品,每天每隔3小时对职场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考虑到写字楼空调系统、员工餐厅暂停带来的职场温度较低、难以就餐,公司还为员工贴心准备了暖宝宝、姜片热饮、方便面、火腿肠等午餐替代品。

  以持有人利益为先

  以持有人利益为先,恪尽职守,勤奋专注,探索长期价值增长、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投资方式,践行社会责任,这是公募基金行业能人辈出、业绩持续的秘诀所在,更是我们每每经历考验却总能谱写华章的关键所在。

  在我们“成为值得信赖、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愿景中,成为值得信任的社会责任承担者亦是必不可少的一块拼图。华商基金认为,践行社会责任犹如一门爱与财富的管理学,不仅要思考如何“做得好”(投资使命)和“做好事”(责任担当),更要有始有终,承诺不变。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