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当下,最终的胜利是我们最确定的事

中国网财经

2020-02-25 12:50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和阻击者。

  为了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役,

  有的人闭关宅家,阻断病毒侵扰;

  有的人不畏生死,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

  有的人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

  而作为一家金融机构,能够做什么?

  华夏基金也交上了自己的答卷——做有担当、有温度、有理性的金融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夏基金牢记金融机构使命,精心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安排,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在前,做担当有为的公益企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下的日常,有华夏人的担当。

  一、领导坚守在第一线

  疫情当前,使命昭昭。华夏基金第一时间成立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任领导小组组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加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各级领导干部为相关条线及部门业务的第一责任人,保证防疫期间公司境内外业务安全有序进行。

  二、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个排头兵,共产党员的战斗力,需要艰难来考验,需要实践来检验。当前疫情肆虐,正考验着共产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

  华夏基金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接下来的工作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党员职责与担当。在防疫期间,公司党员优先值班,积极主动开展岗位工作,确保了各项业务平稳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展示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在当前的各项工作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支援复工复产刻不容缓

  当前,疫情防治工作进入关键期,上半场是责任,下半场是发展,恢复经营生产刻不容缓。华夏基金在审核及拟申报的新基金产品均侧重于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如国产替代主题ETF、全球消费基金、中债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产品等等,集聚资本促进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助力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在债券投资方面,坚持守住流动性风险的底线,并保持利率风险的灵活性和信用风险的稳健性,始终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企业的债券融资。

  同时公司,通过远程办公、在线调研等方式完成对持仓债券和新发债券受疫情影响的梳理;主动与优质发债企业沟通,鼓励其尝试一级市场发行,缓解再投资压力;积极投资疫情防控债券,支持一线“战疫”企业。一系列的支持措施及时有力、针对性强,彰显了华夏基金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的担当和精神,为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做出自己的力量。

  四、积极捐款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在得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通告后,华夏基金第一时间与中信证券及旗下子公司一起向湖北省相关机构捐款,华夏基金捐款200万元,包括不限于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用品。切实帮助一线渡过难关,发挥金融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担当。华夏基金目前继续在员工中募捐,准备为疫区同胞持续提供捐助。

  生命至上,做有温度的责任企业

  抗击疫情不止一条战线,复工复产,也是战“疫”。华夏基金在春节开市前夕,提前研究制定有效的服务举措,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交流互动功能,帮助投资者平稳过渡。

  一、线上服务不打折

  虽在防疫期间远程办公,但对投资者的服务不打折。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华夏基金及时发布相关提示性公告,提供APP、网页、微信等多项在线业务办理功能,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各理财中心现场为客户体温检测,场地消毒,最大限度确保客户生命安全。

  二、关爱员工不打折

  为最大限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障:

  1.采取分散办公的工作安排。公司根据业务需要为远程办公人员开通VPN远程登录系统,以保障业务平稳运行。投资、风控、交易及其他必须现场办公的岗位实行了AB班,其他部门在保证业务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按最低配置原则,指派员工现场办公,其他人员均在家远程办公。

  2.全体员工每日在健康报备系统中上报健康情况,时刻关注、关心每一位员工的身体状况;

  3.公司多方采购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洗手液、板蓝根等,配发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对工作场所也由专人定时定点进行严格消毒,提供员工安全的工作环境;

  4.对每一位进入公司的员工分别在大厦门口和办公楼层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员工需全程佩戴口罩,交谈也要保持必要的距离。

  5.公司为现场办公的员工以盒饭的形式提供早午餐到办公区,错峰就餐代替集中就餐;

  6.暂停安排员工出差和访客到公司访问。

  7.指导外地分支机构做好办公场所的防疫工作。

  8.为应对因疫情发展办公场所被整体封闭的极端情况,公司在顺义办公区(顺义区后沙峪安庆大街甲3号)建有临时办公场所,供各部门必要业务人员现场办公,以维持业务的延续性。

  三、与客户在一起,心理陪伴不打折

  相比于发生非典疫情的2003年,当前的互联网环境下信息的传播数量和速度都成倍增长,这使得普通人对疫情的紧张、焦虑等情绪更加强烈。华夏基金联合多家品牌,跨界合作,通过音频、视频、电子书等多种线上方式为投资人送去精神慰藉,抚平心理焦虑。

  1.制作“华夏同心,战疫必胜”倡议H5,为中国加油

  制作“华夏同心,战疫必胜”倡议H5,提振投资者信心,倡导客户行动起来,做好自身防护,活动浏览7450人,参与3770人。

  2.跨平台品牌合作,为投资人提供陪伴

  声援战疫——与中信书局、喜马拉雅跨界联合,为投资人免费提供在线约4000+精品有声读物、电子书刊;

  守护健康——为缓解医院就诊压力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与春雨医生跨界联合,为投资人提供免费线上义诊服务;

  免除后顾——与众安保险、平安健康跨界合作,为投资者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保障险等免费通道,帮助大家打赢这场防疫战。

  客观解读,做理性专业的金融机构

  面对开盘首日的市场波动,为稳固投资者信心,华夏基金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传递“疫情短期扰动不改A股长期趋势”的积极信号,针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理性、客观分析,复盘2003年SARS时市场的情况,梳理出相应的观点和意见,与投资者保持密切交流沟通,秉承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实时传递专业投资观点

  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自媒体投教平台,解答疫情期间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市场波动问题,传递“疫情短期扰动不改A股长期趋势”的积极信号,及时安抚投资者情绪,增强投资者信心。相关微信文章16篇/微博6条动态,2篇长文/头条文章8篇。

  二、推出全新的线上节目《华夏理财早播间》

  每日早8点,通过5分钟音频的形式传递最新时事热点及市场动态,稳定投资者信心。

  三、明星基金经理在线解读

  联合众多基金经理第一时间开启线上直播通道,为投资者解读市场。截止当前平均每天1-2场线上直播,共计开通24场线上直播,覆盖人次约12万人次。

  丰子恺说,“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

  尽管这个冬天团圆未满,但时序铿锵向前。

  虽然疫情还在缓慢的影响我们,但是每天都有更多的好消息传来,每个有使命感的人都在自己位置上燃起信心,传递温暖。华夏基金也将发挥金融机构使命和担当,与全市场一起坚定信心、守望相助,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