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守运营——西部利得基金践行责任担当

中国网财经

2020-03-02 14:08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部利得基金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疫情影响,迅速、高效地建立起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战疫情,守运营,既做好客户服务和投资管理,同时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践行“专业、责任、担当”的使命,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和投资者利益。

  西部利得基金有一句工作口号——公司的进步源于每位成员的向上之心和成员间互为支撑的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部利得基金自1月27日(大年初三)以来,多次连续召开临时总经理办公会议,听取疫情相关汇报,明确疫情应对基调、应对措施和应对安排等,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工作制,部署复工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投资、交易、运营、技术部员工率先组成运营保障组,提前进入状态,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制定业务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演练。自2月3日金融机构率先复工至今,公司防控疫情、助力疫区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公司业务全面实现平稳运行。

做好人员排查,落实隔离工作

  一、后勤服务细致周到,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防控升级,西部利得基金在集团、股东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领导下,每周召开两次总经理办公会议,积极部署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和轮岗人员安排,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公司实行“居家+现场”办公的弹性工作制、AB备岗双周轮值制度,对开工前职场消毒、防护物资准备、办公现场防控、员工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全面周到的安排,全方位保障职场卫生环境和员工身体健康。

  1、职场防控有准备

  为了保障广大员工的办公安全,西部利得基金于复工前组织专业机构上门进行闭式空间消毒。2月3日开工后,公司每日两次对办公区域、门厅、会议室、茶水间进行消毒,并督促物业人员每日对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处理,保持办公环境整洁卫生。

专业机构进行闭式空间消毒

  2、办公管理有要求

  复工后,公司加强办公现场防控管理,每位现场办公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清洁双手后方可入场办公。对现场办公员工实施每天2次的体温监测并记录在册,并密切关注现场办工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若体温超过37.3℃,公司则劝导员工及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3、防疫物资有保障

  疫情发生后,公司迅速成立采购工作组,在春节假期期间调动各方资源,克服多重困难,争取宝贵的防疫物资,为首批复工员工提供了防护口罩、杀菌洗手液、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以及暖宝宝等保暖物资。此外,更有员工拿出家里多余的口罩,送至公司,为需要现场办公的员工提供防护支持。

  4、后勤保障有力量

  为了保障员工的饮食安全,本着“不聚餐”原则,公司综合管理部自2月3日起为所有现场办公的员工统一安排工作餐,为现场办公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公司还为员工准备了力度伸,增强抵抗力。此外,为引导员工注意上下班通勤安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生交叉传染,公司鼓励现场办公员工打车、步行、骑行或乘坐同事的顺风车上下班,并给予交通报销。公司细致周到的关怀,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温暖和感动。

后勤保障宣传,科学防范疫情

  5、宣传教育两手抓

  公司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知识宣传教育,在办公场所展示宣传海报,利用互联网开展宣传教育,并向全员开展线上知识测试答题活动,使员工掌握预防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科学有效应对。

  此外,公司还及时向全员转发集团、股东下达的通知,要求全员服从当地人民政府发布的各项规定,主动如实登记申报相关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护在线知识测试

  二、防控复工有序开展,保障业务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接到延长休市安排,远程办公、交易日调整等都对公司的系统运营提出了挑战。运营保障组提前“复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交易所、外汇交易中心、中证登的调整安排通知,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在休市期间做好调整注册登记、估值核算、投资交易头寸、信息披露等业务处理工作,并在微信交易端和公司官网发布延迟交易通知,确保2月3日营业后业务正常开展。此外,公司技术部联系运营商申请VPN临时扩容,并将加强对网络带宽及VPN性能的监控工作,确保复工后远程办公顺畅、安全。

  为有效应对办公楼长时间封闭导致员工无法回到办公室办公的特殊场景,1月31日,在公司首席信息官的带领下,公司投资、交易、风控、运营、直销柜台等20人,分为AB两组,分组根据业务应急预案的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前做好极端情形下的特殊业务处理。同时,为避免部分人员感染导致同岗位人员被隔离而造成业务中断的风险,公司对关键岗位采取了“AB组不见面式隔离办公规则”,即春节期间未外出人员组成A组,现场值班两周,B组在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符合入场办公条件后,由AB组轮换值班,并安排C组居家办公以应对现场突发状况的支持,降低集中办公风险。此外,公司还租借一个备用临时办公场所,以应对办公场所长时间封闭等极端情形。

  2月3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西部利得基金线上线下全体成员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面对特殊的挑战,每位西部利得人都紧张而坚定,积极有担当。基金运营部、交易部克服到岗人手少、交易估值核算和信披工作量大、假期延长导致基金账务调整等多重困难,组织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班加点,以高度责任心投入到保运营的工作中,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风控运营同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疫情当前,公司全体党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与大家一起风雨同行。党员骨干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复工一马当先,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此外,成立党支部应急工作组,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号召全体党员签署并履职承诺书。

党员干部众志成城,践行理念

  正是有一群“专业、正直、坚守”的西部利得人,才得以确保公司各项运营稳健运转,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积极践行“做投资者信任的财富管理专家”的企业愿景,他们是西部利得最可爱的人。

  三、责任担当践行使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1、积极发声,做好投资者沟通和教育

  面对新冠疫情引发的市场恐惧情绪,西部利得基金投研团队在春节期间召开企业微信电话会议,积极沟通市场观点,并于复工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自媒体平台等陆续发布投教内容,给予基金持有人信心,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

  2、使用1500万自购基金,与持有人风雨同舟

  受新冠疫情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大幅下跌。面对市场震荡,西部利得基金紧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使用15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以实际行动与持有人风雨同舟,坚信中国力量,坚信长期价值。

坚持长期价值,自购旗下基金

  3、自发捐款展使命,驰援武汉共抗灾

  1月25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一,在得知疫区物资较为缺乏的情况下,公司员工自发组织线上捐款,驰援武汉。截止1月28日,公司共计133位员工参与,经公司总办会讨论决定一致同意将该笔捐款与近年累计慈善款共计20万元,参与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多家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以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司将持续关注项目落地进展及捐款援助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同时,公司以配捐方式使用自有资金20万,纳入母公司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疫情防控专款,由西部证券统筹,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实施捐赠。

  上海基金同业公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已成立,第一批捐赠对象为上海驰援武汉的所有医护人员,并已于2月19日启动第一批捐赠。公司共有38位员工填写致敬卡,留下想说的心里话,虽为只言片语,但我们相信一定能给坚守抗战一线,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以信心和力量。

自主募捐驰援武汉,致敬“白衣天使”

  4、推进外部机构合作,推出免费听课计划和专家在线义诊

  2月12日,公司与喜马拉雅共同合作,推出“宅家战“疫””,“好书好课免费听”活动,为公众免费赠送15天会员节目畅听权。同时,公司与平安好医生共同合作,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义诊栏目,通过专家在线义诊,24小时为公众提供卫生防护指导,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微信宣传海报

  多难兴邦,我们的祖先一直与灾难搏斗,与命运抗争,造就了我们面对灾难时不屈服,敢于抗争的民族精神。无论是98年抗洪救灾,03年非典疫情,还是08年汶川地震都没有打倒我们,相信这次的“新冠”病毒也一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疫情一定会控制住,西部利得基金将继续秉持专业、责任、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