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上投摩根基金多项举措用心抗“疫”

中国网财经

2020-03-06 22:0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更显担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以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基金管理及客户服务工作的平稳进行,用“速度”和“温度”,积极担负起基金公司的责任和使命。不仅组织开展了线上投资者教育及陪伴等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稳定投资者信心,维护市场稳定发展,而且在公司内部也推出了关爱升级行动,解决员工复工的后顾之忧。

  以爱之名支持复工,将关爱员工进行到底

  在疫情形势仍旧严峻的情况下,如何有序有力地复工复产?上投摩根迅速推出了“保障加码,关爱升级”计划,开启关爱员工暖心行动。比如及时安排有条件的员工在家办公,取消所有现场培训及差旅安排,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感染风险;从海内外多个渠道筹集,为员工分发了充足的口罩、洗手消毒凝胶、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还将全体员工的商业保险全面升级,提高了包括赔付金额,特需门诊和自费报销比例等保障。不仅如此,由于办公楼暂停了空调,公司准备了贴心的红糖姜茶、暖宝宝和维C泡腾片等为员工保暖御寒。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才能切实地温暖员工的心。公司的强大支持,带给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公司正常复工复产。

  坚守基金公司责任准则,保证基金业务平稳运行

  为了确保开市后基金业务正常运转,将运营风险降至最低,保障业务的准确性和连续性,我们就投资、风控、交易、运营等关键岗位制定了排班,确保特殊情形下的人员备份。早在春节假日期间,就紧急安排了公司运营人员远程加班,快速梳理应急状态下庞杂的工作流程,重点保障系统稳定运行。IT运维人员全程紧张配合数据排查,提供远程办公支持,拟定发生办公室封闭情况下的备援机制;投资风控亦加强了流动性风险监控,按流程持续做好大额申赎监控工作,确保各基金进行适当的流动性安排。正因为前期各项应对措施准备充分,开市后公司的各项职能运作基本正常。

  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爱心捐助助力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上投摩根一直秉承的优良传统。1月26日,上投摩根基金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及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合计捐款2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2月13日,上投摩根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上投摩根基金抗击疫情爱心募捐的倡仪书》。倡议一经发出,全体员工便积极响应,截止2月14日,已经收到员工的爱心捐款超过27万元。上投摩根全体员工对疫区坚定且实际的驰援展现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之下坚持投教,用行动践行“投资人陪伴”

  疫情爆发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恐慌性暴跌。上投摩根提前准备了丰富的投资观点及市场点评,持续不断与投资人进行沟通和陪伴,有效缓解了市场恐慌情绪。比如:我们邀请了7位资深基金经理从各自专业的领域研判A股走势;前后安排了多场由基金经理、行业专家等主讲的线上路演和视频直播;通过系列投教文章,分享投资者在疫情之下如何应该如何操作基金。及时的线上沟通增加了与客户的互动,参与互动人次近10万人。另外,上投摩根在新浪理财大学全新上线《每周市场洞察》投教课程,并推出《全球投资展望》视频课程,陪伴投资人一起,足不出户,掌握核心市场资讯。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仍在持续,宅在家里也要守望相助。上投摩根近日为“宅”在家中的投资人送上了更多暖心福利,携手喜马拉雅等听书软件和电子阅读平台,赠送好书好课免费听,在非常时期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了暖心的福利关怀,用阅读和倾听安抚焦虑情绪,让大家在宅家抗疫的日子、返工上岗的途中也能大饱耳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当前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关键时刻,上投摩根全体员工一直情系前线,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完成本职工作,与广大投资人一起风雨同舟,静待春暖花开!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