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献大爱——诺亚财富华北区总部定向捐赠口罩驰援前线

中国网财经

2020-03-13 16:1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当前,更显担当”。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应援声中,各行各业纷纷伸出援手,医护工作者走在第一线攻坚克难,而金融行业则在后方稳定市场助力抗“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诺亚控股坚持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公益担当,助力防疫抗疫,让爱的暖流在寒冬里涌动。

  正如鲁迅所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在疫情爆发之初,诺亚控股第一时间参与支持抗疫,经由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持续募款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诺亚控股持续定向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于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

  在诺亚财富华北区CEO禹新太先生带领下联系多家北京疫情定点医院,首批捐赠北京海淀医院。3月12日,诺亚财富华北区市场部总监史迪将近期采购的一批3000只FFP2口罩(欧盟标准)紧急送往北京海淀医院,第一时间送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了解,迄今为止,诺亚控股经由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已累计向湖北武汉前线及全国各省市捐款捐物价值合计超300万元。

  虽然疫情依然凶猛,但是我们却看到了诸多“平凡”的英雄,见证了无数勇敢的“逆行”。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也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每人都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就会像在黑暗中点亮了一缕微光,然后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相互找到,一起发光,便再没有什么不可战胜了,疫情终会散去,太阳照常升起。要相信一切黑暗都是暂时的,我们终将迎来光明。

  附件1:诺亚公益抗“疫”时间轴

  1月25日,在疫情爆发之初,诺亚控股第一时间参与支持抗疫,经由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发起抗疫定向募捐,善款定向用于支持湖北抗疫一线急需防疫物资采购。截止2月18日,共708人次捐赠,总计金额 273,427.09元。

  2月5日,在诺亚控股各方资源和人力的协同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用30万元, 定向采购一线抗疫急需的10,000只N95口罩,其中5,000只已立即送达随州市中心医院、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宜昌市夷陵医院。

  2月10日,在诺亚控股资源协调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捐赠225,000.00元,从美国采购1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步确认定向捐赠给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

  2月11日,鉴于全国疫情发展情况严重,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抗击疫情 守护家园”公益项目,向社会发起公开募捐,善款定向支持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2月14日,在诺亚财富武汉分公司同事的协助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采购990公斤84消毒水,费用共计15,840.00元。并几经周折终于安排运输发往武汉市汉阳区应急管理局。

  2月17日,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从美国采购的一批15,000件医用外科口罩几经波折终于在浦东机场清关提货,并快速送达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支持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

  2月17日,在诺亚控股资源协调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成功采购到一批美国防护服资源,并确认捐赠支持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共计5,750件,费用共计1,689,350.00元。得知此批防护服等级及费用时,红杉资本及诺亚控股决定联合捐赠这笔善款。

  2月19日,在诺亚财富中区同事的协助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成功从保加利亚采购到一批20,000只法国生产的FFP2型号口罩(欧标),费用共计247,600.00元。并紧急安排物流及海关事宜,尽全力争取第一时间可以送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2月23日,武汉市汉阳区应急管理局成功接收到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捐赠的990公斤84消毒液。

  3月1日,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在接收到保加利亚采购的20,000只ffp2型号口罩后,第一时间安排物流发往湖北鄂州梁子湖区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浙江邵逸夫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六家医院。

  附件2:关于抗疫项目诺亚公益捐赠支出明细(截止2020年3月12日)

序号

捐赠项

总金额/

分配数量

捐赠接收单位

1

100万元善款

100

武汉市慈善总会

2

1万只口罩

30

2000

湖北省随州市人民医院

1500

湖北省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

1500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医院

3

1.5万只口罩

22.5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4

2万只口罩

24.76

5000

湖北鄂州梁子湖区人民医院

3000

四川省人民医院

3000

浙江邵逸夫医院

3000

北京市海淀医院

3000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3000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5

5750件防护服

168.935

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

6

990公斤消毒水

1.584

武汉市汉阳区应急管理局

捐赠金额总计

347.779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