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达1.35亿 研发投入创新高

中国网财经

2019-06-04 14:59

  6月4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微贷网(NYSE:WEI)发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微贷网净收入为9.50亿元人民币,经调整的净利润为1.35亿元人民币。在外部环境困境重重的情况下,微贷网坚持“小额分散”的资产端优势,凭借强大的金融科技驱动力,冲破行业寒潮,保持了稳健的盈利能力。

  微贷网创始人、CEO姚宏表示,微贷网在坚守合规、延续稳健的业务模式的同时,将发力助贷业务和金融科技业务,丰富平台发展的业务线,争取更多的增长空间。

  净利润稳中有涨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微贷网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9.5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6%。收入构成上,2019年第一季度促成贷款服务费为7.67亿元人民币,贷后服务费为8346万元人民币,其他收入为5162万元人民币,净融资收入为4769万元人民币。

  净利润方面,2019年第一季度,微贷网经调整的净利润为1.35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3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实现稳中有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一季度,微贷网成本管控收效显著,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和费用为5.80亿元人民币,较上季度的 6.25亿元人民币下降7.1%。第一季度营业成本和费用占净收入的比例从上季度的62.9%下降至61.2%。

  姚宏表示,目前微贷网正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合规检查,全力以赴冲刺备案。在延续稳健的业务模式、建立和完善行业标准化的汽车新金融服务的同时,微贷网也将发力助贷业务和金融科技业务,丰富平台发展的业务线,争取更多的增长空间,这也符合监管对行业的要求。

  科技赋能 研发投入创历史新高

  经历了互联网金融上半场竞争之后,由技术所推动的更深层次的金融科技下半场正式拉开大幕。在科技赋能金融的当下,微贷网以“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对公司技术基础设施和系统持续加码投入,步入了高质量的发展时代。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微贷网研发投入高达4368万元,较上季度的3777万元人民币增长15.6%,创历史单季度最高。

  微贷网首席风控官顾全林表示,在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当下,微贷网深知技术创新的力量。微贷网始终聚焦用户与市场的痛点,并精准的进行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服务体验,以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增强用户黏性。

  此外,微贷网自主研发的智能视频审核系统已投入使用,该系统通过对客户回答内容、微表情、情绪的深入解析,从全新维度识别和预警风险。

  同时,微贷网致力于打造汽车金融的新模式,目前在业务线投入使用的“互联网+验车”模式,将传统验车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从纯手工操作变成全流程智能机器控制,实现传统验车工作的标准化、线上化、智能化,有降低验车环节的操作风险及道德风险,使得微贷网的风控体系更为严谨有效。

  聚焦普惠 赋能实体经济

  自2011年7月上线运营以来,微贷网作为国内“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先行者,打造了车贷垂直市场的标准化发展模式,为中小微企业与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八年安全运营,微贷网持续探索金融科技,旨在以科技赋能金融,以数据驱动风控。目前,微贷网已建立自身数据库,并以此为基础,开发了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同时,对外输出“伯乐分”系统,助力中小银行、消费金融、网贷和小额信贷机构的普惠金融事业。

  在不断优化精准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的同时,微贷网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和公益使命。2015年,微贷网设立“姚宏教育基金”,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10余所学校,累计捐助金额1200余万元,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

  未来,微贷网将一如既往切实履行自己的义务,在网络借贷、普惠金融等方面积极配合,在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业机构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为行业的长久发展保驾护航。

(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