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2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298.62亿元 同比增长30%

中国网财经

2020-08-13 15:32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记者 杨畅)昨日,腾讯控股公布2020年二季度财报,该公司二季度收入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31.07亿元,同比增长37%。据财报,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至人民币 298.62亿元。本季金融科技及服务业务收入占腾讯控股总收入的25.99%,上季度这一比例为24.99%。

  财报显示,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因由于日均交易量和单笔交易金额增加,带动商业支付收入的增长、理财平台收入的增长,以及因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尤其是互联为服务及民生服务行业)带动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具体来看,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业务在用户及业务规模上均有所增长,推动金融科技收入同比及环比上升。由于商户对支付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尤其是在零售及餐饮等行业,商业支付的日均交易量及单笔交易金额同比均有所增长。理财平台业务方面,资产保有量及活跃客户量同比均有所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第二季度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212.2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支付活动增加导致交易成本上升,以及因云业务规模扩大使得服务器与频宽成本增加。

( 编辑:鹿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