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联支付上半年净利润超2亿元 同比增长47.31%

中国网财经

2023-08-15 18:11

中国网财经8月15日讯(记者 朱玲)8月14日,嘉联支付母公司新国都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作为新国都旗下全资子公司,嘉联支付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47.31%,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08万亿元。

嘉联支付是拥有全国性银行卡收单业务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成立于2009年。2012年6月27日,嘉联支付获得支付牌照。2023年7月5日,央行公布《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显示,嘉联支付成功续展。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了其近两年数据注意到,嘉联支付上半年业绩明显向好。

数据显示,2021年报告期内,嘉联支付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97万亿元,同比增长61.48%;实现营业收入约23.7亿元,同比增长39.07%;净利润1.32亿元。2022年报告期内,嘉联支付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2.58万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营业收入约30.60亿元,同比增长29.12%;净利润3606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财报数据整理
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财报数据整理


新国都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嘉联支付的渠道成本支出同比下降带动了毛利率的提升。但去年下半年,受牌照续展因素以及嘉联支付强化风控合规管理影响,嘉联支付交易流水同比去年上半年峰值有一定下降。

博通咨询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则分析表示,三方面原因带动了嘉联支付利润上涨:一是减少了去年由于“跳码”而被扣除的利润支出;二是由于公司提高了国内收单的费率,渠道成本降低也带动了毛利率上涨;三是海外市场利润增速较快。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