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提示投资者莫忘升级APP 其他委托暂不支持科创板交易

中新经纬

2019-07-22 07:07

  券商提示投资者莫忘升级APP 其他委托暂不支持科创板交易

  今天,科创板正式与投资者们“见面”,为迎接这一历史性时刻,券商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就在7月20日,上交所已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全市场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和通关测试。

  作为连接投资者与市场的重要渠道,券商APP也为科创板开市交易做足准备。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的券商APP均已于完成科创板模块的更新,并且有部分券商显然更“贴心”,短信提示,微信推送,及时提醒投资者将APP升级至最新版本。7月21日也就是科创板开市的前一天,多家券商更是进一步提醒投资者进行APP升级,并且强调其他委托方式暂不支持科创板交易。

  目前,大部分券商的APP版本更新中都提示支持科创板开通、科创板行情、科创板交易、科创板打新四大主要功能,部分券商也设立了APP科创板专区,包括了解科创板交易规则及科创板盘后分析等。同时,有头部券商在其APP中已经加入了科创板板块,包括科创板个股详情、新股申购、两融数据、资讯、龙虎榜,均是为科创板单独设立的。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目前有部分投资者偏爱用同花顺、大智慧等金融信息服务商的APP进行股票交易,但多家券商连续发布消息表示,某些金融信息服务商的APP将无法为自身客户提供科创板股票交易,仅可在该券商指定的APP进行交易。为此,习惯于用金融信息服务商APP进行交易的投资者,还需与自己的开户券商进行咨询,是否支持科创板交易,以防耽误交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的板块也有一些新的交易规则。为此,券商在APP中密集地进行科创板交易规则提示,进一步引导投资者能更好的熟悉、了解。除了科普文章,还有券商进行视频讲解,视频直播讲解等。

  当然,笼统的知识性培训毕竟不如亲身“实战”,对此就有券商推出“科创板模拟演练场”,100%仿真科创板行情与交易规则,给投资者模拟熟悉科创板交易流程。记者注意到,还有券商在近期举行科创板知识补习班活动,包括科创板问答、趣味知识、证券练习题,礼品为电影票,趣味生动,比起单调的文字教学,更具吸引力。

  目前从科创板交易规则方面来看,买卖科创板股票,在连续竞价阶段提交限价申报应遵循不高于(低于)买入(卖出)基准价102%(98%)等有效申报价格范围,超出范围的申报将为无效申报。在连续竞价阶段的市价申报,投资者应当输入买入保护限价(投资者能接受的最高买价)或者卖出保护限价(投资者能接受的最低卖价)。投资者采用市价委托申报买入时,无涨跌幅期间将根据投资者输入的保护限价进行资金冻结,有涨跌幅期间将根据保护限价和当日涨停价两者较低者进行资金冻结。

( 作者:周尚伃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