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前三季度净亏1.76亿元 亏损同比扩大88.17%

中新经纬

2020-10-28 15:48

  10月27日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下称康希诺)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康希诺生物实现营业收入567.3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94.02%。营业成本为50.34万元,较去年同期13.10万元增长284.16%。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347.36万元,同比扩大88.17%。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为1.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212.45万元,同比增长86.82%。

  康希诺在报告中解释,营业收入较去年度同期增加是报告期内公司疫苗组分销售及技术服务收入增加所致。对于营业成本的增加,康希诺解释,主要为报告期内随着收入增长,疫苗组分销售及技术服务成本增加所致。

  2020年上半年,康希诺实现营业收入402.96万元,同比增长111.4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1.02亿元,亏损同比扩大46.65%。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康希诺生物于2009年在天津成立,是一所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疫苗研发企业。2019年3月,康希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被称为“港股疫苗第一股”。今年8月13日,康希诺生物登陆科创板,是科创板首个“A+H”疫苗股。

  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于今年3月成为全球首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也使得康希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今年9月,康希诺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开始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我三期临床试验,已经与俄罗斯制药公司NPO Petrovax Pharm,LLC签订协议,将在俄罗斯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 作者:林琬斯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