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万润过会:今年IPO过关第188家 东海证券过首单

中国经济网

2022-06-14 10:36

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48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万润”)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88家企业。

湖北万润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盛玉照、江成祺。这是东海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1单IPO项目。

湖北万润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设立以来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需求变化,不断提高研发和工艺水平,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次数的正极材料;同时,公司产品积极向储能领域拓展,目前已通过部分客户产品认证。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刘世琦、李菲夫妇直接持有湖北万润2716.746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2.5080%),此外,刘世琦担任普通合伙人的员工持股平台十堰凯和持有湖北万润88.773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890%)。综上,刘世琦、李菲直接和间接控制湖北万润2805.5195万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43.8970%),并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董事职位,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共同实际控制人。

湖北万润本次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30.3795万股(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数量为准),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湖北万润拟募集资金12.62亿元,分别用于宏迈高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湖北万润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20年前三季度发行人经营较为困难,并向深圳精一融资,是否因向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拆出大额资金所导致;(2)发行人一方面经营困难,另一方面却被关联方占用大额资金,有关发行人内控制度健全且有效执行的信息披露是否准确。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