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侦破假冒国际润滑油品牌案 涉案价值500多万

羊城晚报

2017-11-28 14:59

  东莞塘厦警方侦破一起假冒国际品牌案件

  7个抓捕组一齐大收网 两个小时内 尽擒十疑犯

  记者昨日从东莞塘厦警方获悉,该局侦破了一宗假冒国际润滑油品牌注册商标案件,摧毁了一个“产、销”全链条犯罪团伙,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悉,该团伙已经搭建了天津、江苏、四川、重庆、上海、浙江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犯罪网络,案件侦破后,抓获了以丘某木、郭某花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存放假冒产品的仓库3个,共缴获假冒润滑油5158件,涉案价值500多万元。

  今年5月,塘厦警方迅速核查上级部门转发的辖区内假冒注册商标案件的线索,发现以东莞市某润滑剂科技有限公司老板丘某木为首的制、售假冒“克鲁勃、斯凯孚”等国际品牌润滑油商品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十分活跃,分工合作,已形成“生产、供应、销售”全链条。塘厦警方高度重视线索核查,迅速抽调经侦、林村派出所骨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

  经过五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生产、存储、贴牌、线上线下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润滑油的犯罪全链条。某润滑剂公司的老板丘某木长幕后授权向某,给公司生产的润滑油贴上“克鲁勃、斯凯孚”等国际品牌润滑油商标,以东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网络高价销售至全国各地,从中非法获取暴利。

  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该团伙以商贸公司作为幌子进行贸易活动,其中公司销售业务、跟单、生产、仓储、贴标并不在同一区域办公,分别在不同工业区、办公楼等地点跨区域办公,给侦查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为进一步摸清犯罪网络,实现全链条打击,专案组缜密侦查,深入调查,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结构,及生产、销售、跟单、仓库、贴标等共7个窝点。

  在完全摸清犯罪网络后,专案组展开综合研判,制定收网方案:实现全节点、全链条的打击,同步收网。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1月3日,塘厦警方集结7个抓捕组,上午10时许,正当该团伙仍在正常上班期间,7个抓捕组果断出击,同时收网,不到两小时,目标对象全部到案。

  行动共抓获以丘某木为首的涉案团伙成员10人,捣毁假冒产品仓库3个,查扣假冒注册商标润滑油产品共5158件,其中假冒“克鲁勃”注册商标的润滑油1377桶,假冒“鲁布”润滑油2480桶,假冒“道康宁”润滑油1077桶,同时现场查获电脑、单据凭证、账本、公章等作案证据一批,涉案价值约500多万元。

  至此,该团伙被塘厦警方彻底摧毁。这是塘厦警方今年来抓获人员最多、涉案金额最大、打击链条最完整的案件。犯罪嫌疑丘某木等人如实交代了其违法犯罪事实。目前,丘某木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 作者:王红虹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