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钱颖一 白重恩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

2018-08-24 07:24

  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2018年8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换届宣布会举行。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在会上宣读了清华大学关于清华经管学院行政换届干部任免通知。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换届经2017-2018学年度第29次校务会议讨论通过,任命:白重恩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不再担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职务。

  学院网站显示,白重恩198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数学学士,并获郭沫若奖学金。分别于1988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博士,1993年获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先后任教于美国波士顿学院、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经济增长和发展、公共经济学、金融、公司治理以及中国经济。

  公告透露,钱颖一在会上指出,在2006年自己被宣布担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的全院大会上他曾说:“担任院长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项事业”,“我会为清华经管学院的事业竭尽全力”。正是“一项事业”和“竭尽全力”这两条承诺,成为他这12年在院长岗位上工作动力的源泉。过去这12年是他人生职业生涯中深感自豪的12年。

  白重恩则指出,学院面对非常优质的生源,要付出巨大努力,不辜负学生、学生家长、清华大学和社会的期待,努力将这些学生培养成价值取向正确,知识扎实丰富,能力高超的人才。同时,在创造知识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中国的经济管理学界从学术上还需讲好中国故事,从中国经济管理的实践中发展出对经济管理学科有突出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作为经济管理方面的研究者,应该肩负此责任,一方面坚持学术高标准,另一方面也要敢于大胆创新。

( 作者:宓迪   编辑:宫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