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凌沛学:建议将科研人员个税比例由45%降到20%

中国网财经

2017-03-15 11:45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沛学 中国网财经 杜丁 摄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杜丁)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沛学今年带了三个建议上会,其中关于科研人员纳税问题,凌沛学建议,如果能将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纳税比例由原来的45%左右会下降到20%,对科研人员的创作积极性调动是非常有利的。

  凌沛学说,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推出了各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规定,但是针对科研人员的个人所得税方面负担还比较重。“比如科技成果转化以后的奖励,我国个人所得税是作为工薪所得来纳税,最高纳税纳到45%。” 凌沛学说,如果能修改为偶然所得纳税,将纳税降到20%,对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调动是非常有利的。

( 编辑:张少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