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如何落地受关注 人大代表呼吁放开养老院楼层限制

中国网财经

2017-03-15 12:17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沛学 中国网财经 杜丁 摄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杜丁)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沛学今年带了三个建议上会。其中,“关于医养结合如何落地的问题”受到凌沛学代表近两年持续关注,他表示,有关医养结合的旧问题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今年他建议把养老院楼层限制放开。

  去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凌沛学做了发言,向总理提了三个方面关于创新养老服务的建议。凌沛学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去年他提出了建议民政部、国家卫计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门联合办公减轻养老机构办事难度。“去年呼吁完了,问题很快解决了,现在三部门已经联合办公了。”凌沛学说,旧的问题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消防规定养老院不能超过三层,否则消防验收通不过”凌沛学说,在大城市里,三层以下的建筑很少,他这次呼吁,能不能把楼层限制这块放开,其他还按照消防的要求验收。

( 作者:杜丁   编辑:张少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