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药业与意大利InnPharm成立合资公司 开拓玻尿酸市场

中国网财经

2017-12-01 16:54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InnPharm SRL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共同成立中外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透明质酸类产品。

  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Changshan- InnPharm生物技术公司。InnPharm将通过意大利生产商INNATE SRL生产带有欧盟CE认证标志的“Promovia”和“Innea”产品,并销售给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委托常山药业在亚洲地区销售产品。

  合资公司利润将根据股份比例(常山药业51%和InnPharm 49%)分配。正式合作协议期限自签署之日起15年内有效,协议期满后双方协商顺延期限。

  公告显示,InnPharm 是一家注册于意大利的从事医疗器械、美容产品和医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研发生产的透明质酸系列产品通过了欧盟CE 认证。本次合作的目的是设立合资公司在亚洲区域销售InnPharm研发生产的透明质酸类产品。

  透明质酸又名玻璃酸或玻尿酸,是一种主要用于医药、化妆品和保健食品之中的黏多糖。在化妆品中,被誉为“天然智能保湿因子”;在医药方面,可用于眼科手术黏弹剂、骨科用注射剂、滴眼液和手术后防黏连剂等,还可用于防皱抗衰老的美容程序、隐形眼镜护理液等。

  常山药业表示,合资公司的设立及运营,将充分发挥公司与InnPharm在透明质酸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上等多方面优势,有利于公司在肝素系列产品之外积极培育新的产品,开发医疗美容等新的市场,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 编辑:杜若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