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中国网财经

2018-07-17 09:34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 现代制药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药集团致君制药有限公司(“国药致君”)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头孢呋辛酯片(0.125g)《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数据显示,头孢呋辛酯片2017年在全球销售额为6.74亿美元,同比增长3.98%。2017年,国药致君头孢呋辛酯片(0.125g)销售收入约为7980万元。

  公告显示,国药致君于2016年年初启动该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于2018年7月获得了国家药监局审核通过。2018年7月,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该产品亦通过国家药监局一致性评价审批。目前国家药监局受理的其他一致性评价申请企业还包括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头孢呋辛酯片(0.125g)用于开展一致性评价累计投入费用近500万元。

  根据国务院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对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同品种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以上的,在药品集中采购等方面不再选用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子公司国药致君头孢呋辛酯片(0.25g)已于2017年12月29日通过一致性评价,本次头孢呋辛酯片(0.125g)通过一致性评价将进一步丰富子公司产品规格,有利于该产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将会对国药致君及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 编辑:许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