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儿童健康 康芝药业全面守护儿童成长

中国网财经

2018-08-24 11:15

  康芝药业,一家长期专注儿童健康的上市企业,一直坚持承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作为儿童药领域的领军企业,康芝不但坚持帮助乡村基层医生提升专业技能,合理安全使用儿科药品,保障广大农村及偏远山区儿童健康成长,更通过设立康芝红脸蛋基金,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行动,惠及千万儿童。

  康芝红脸蛋基金,积极助推儿童健康成长

  康芝药业热心公益,多年来,在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海南水灾、雅安地震、普宁水灾等重大灾害的赈灾救灾及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资助中,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

  康芝还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康芝红脸蛋基金”,致力于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红脸蛋基金积极助推儿童身心智全面发展,得到众多社会名人的支持,通过红脸蛋图书馆捐建、营养补助、爱心家访、儿童健康关爱、物资捐赠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惠及千万中国儿童。

  康芝红脸蛋基金不断致力于儿童身心健康公益领域,帮助中国儿童拥有更加快乐健康的童年,并先后获得“中国儿童慈善突出贡献奖”、第四届中国公益节“最佳责任品牌奖”、“2015年中国公益奖”等诸多荣誉。

  传承优良文化,康芝红脸蛋基金探索公益新模式

  围棋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瑰宝,至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围棋运动不仅可以开发儿童智力,培养其全局思维,还能提升其抗压能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此,康芝红脸蛋基金与广东东湖棋院在广州合作开展了“康芝少儿围棋特训营”。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儿童群体进行专业化围棋启蒙教育的少儿心智开发类公益项目,旨在为热爱围棋,但在围棋领域零基础的儿童提供免费学习围棋的平台,通过特色围棋教学,引导其掌握围棋知识,传承中华围棋文化,延续传统弈道精神,培养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

  康芝红脸蛋基金创始人、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先生表示:“围棋是一种古老的游戏,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学习围棋能促进儿童心智发展,提高其情商、智商,培养专注、坚韧的个性和热爱思考、刻苦钻研的精神。”未来,“康芝少儿围棋特训营”将在每年夏季定期开营,极大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并通过传统棋艺文化和棋道精神的熏陶、感染,提升广大儿童童年的生活品质,为儿童智育、德育发展贡献力量。

  身体力行,康芝红脸蛋公益队伍日渐壮大

  人们常言,爱心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心意;公益不是兴致所至,而是长期坚持。伴随着康芝红脸蛋基金一直以来身体力行,默默坚持的爱心奉献和付出,越来越多的公司员工、合作伙伴、供应商开始积极主动走进红脸蛋公益行动的队伍。康芝红脸蛋基金志愿者团队已先后携手各地合作伙伴先后前往广西贺州三合村小学、广东普宁军屯小学、海南昌江七叉小学等地开展爱心探访及捐赠活动,为推动不同地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康芝药业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人类健康与社会发展带来意义深远的改变。并始终坚信,企业的发展有赖于社会整体环境的改善,同时,企业的发展又将推动社会的发展。康芝药业始终以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行为的衡量准则,将为社会谋福利作为企业的重要使命。这不仅体现了康芝药业“关爱”的企业精神,更体现了心系儿童、心系社会的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