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发布消费者投诉通报 销售代理人智行等上榜

中国网财经

2019-04-03 13:55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中国民航局网站日前发布《2019年1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2019年1月,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72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投诉1250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投诉203件,机场投诉111件,地面服务代理人投诉1件,航空销售代理人投诉7件。在所有投诉中,消费者和企业自行和解1481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进行调解的91件。

  2019年1月国内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二十三点三三。其中,全服务型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二十二点六,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龙江航空、幸福航空和青岛航空;差异化服务型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三十点二,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桂林航空、中国联合航空和西部航空。

  针对航空销售代理人及地面服务代理人的投诉情况2019年1月受理消费者对航空销售代理人的投诉7件。其中,涉及售票服务5 件,占71.43%;涉及签改退票2件,占28.57%。投诉数量最多的航空销售代理人为智行。2019年1月受理消费者对地面服务代理人的投诉1件。

(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