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回应稀土相关问题 稀土永磁概念股开盘大涨

新京报

2019-05-29 12:02

  今天A股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上涨,截至记者定稿,板块涨幅为2.98%;其中,30只稀土永磁概念股两只涨停,另有4只涨幅超过5%,仅有3只股票股价下跌,且跌幅不超过1%。

  “我国是世界第一稀土生产大国,很多发达国家是稀土需求大国。加强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中国和整个世界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稀土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总共包括17种元素,通常可分为轻稀土和重稀土两类,重稀土更具价值。稀土元素拥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微量的稀土元素加入其他材料后,往往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稀土元素在冶金、石化、光学、激光、储氢、显示面板、磁性材料等现代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特别是随着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进步,稀土元素的应用范围正在进一步拓展,其战略价值和重要意义将更加凸显。

  受此消息影响,今天A股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上涨,截至记者定稿,板块涨幅为2.98%;其中,30只稀土永磁概念股两只涨停,另有4只涨幅超过5%,仅有3只股票股价下跌,且跌幅不超过1%。

( 作者:阎侠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