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OPEC减产量创至2015年以来新低 国际油价应声下挫

中新经纬

2019-05-31 10:15

  调查显示,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5月减产至3017万桶/日,较4月份下降了60000桶,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产量。5月有11个成员国实现了承诺减产96%,而4月份该数字为132%。

  另外,该调查显示,尽管沙特阿拉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压低油价的施压下提高了产量,但沙特仍然自愿将石油产量控制到低于早前OPEC供应协议中的规定水平。

  国际油价30日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6.59美元,跌幅为3.7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6.87美元,跌幅为3.71%。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美国能源股全线走低,截至周四美股收盘,埃克森美孚跌0.24%,雪佛龙跌1.22%,康菲石油跌2%,斯伦贝谢跌2.76%,EOG能源跌2.85%。

  “我们看到OPEC供应量在5月份跌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路透社援引一位监测欧佩克产出的业内人士称,“本月增长幅度不大,很多国家供应量都下降了。”

  报道指出,尽管原油供应减少,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引发担忧,原油价格已从4月75美元/桶以上的高位降至本周四的68美元/桶以下。

  路透社援引一位OPEC代表的话,尽管多数国家希望在增长更快的亚洲市场促进销量,但5月份它们都限制了产量。他还表示:“生产商可能针对亚洲市场改变策略,但一般不会增加产量。”

  路透社调查发现,5月份受OPEC协议约束的11个成员国实现了承诺减产96%,而4月份该数字为132%,原因是沙特、伊拉克和安哥拉增加了产量。

  此外,路透社消息称,海湾国家表示支持沙特和阿联酋遭遇油轮遇袭事件后采取行动捍卫石油资产。沙特阿拉伯国家新闻机构SPA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六国已在该国的紧急会议上讨论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联盟下的联合防御机制。

(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