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在马蜂窝用“云旅行”为武汉加油

中国网财经

2020-02-10 15:42

  “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立春之后,樱花盛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在马蜂窝旅游APP武汉大学的页面上,用户“旅行啦文龙” 写道: “今年樱花一定特别美,希望一切乌云尽快散去。”还有其他用户到武汉黄陂清凉寨、东湖樱园的页面中记录自己曾在此赏樱的故事,为武汉加油。疫情阻挡了人们出游的脚步,但众多用户通过在马蜂窝平台写游记、看攻略等开展“云旅行”,用更安全的方式渡过疫情期,通过在社区上发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马蜂窝近期上线的 “大家一起云旅行” 等话题,倡导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不出门、不为防疫工作增添压力,大家在这些话题下发布的内容量平均日均增长164%,“宅家的100种玩法”的话题热度也上涨57%。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大量旅行爱好者进入马蜂窝搜索高质量游记。“星级游记”、“宝藏游记”的关键词搜索热度分别上涨73%和71%。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星级游记、宝藏游记等都是马蜂窝平台上的高质量游记,这些游记往往有更丰富的文字、更精彩的图片和视频,希望这些内容能够让消费者们宅在家中也能感受世界的美好,保持良好的的心态,共渡这段艰难时光。

  根据马蜂窝大数据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武汉的黄鹤楼和武汉大学分别在浏览量最高的前十个景点中排名第二位和第四位。众多用户在马蜂窝许下“春暖花开,要去看看武汉”的愿望。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由于很多出境游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限制令,欧洲游、北美游等行程不确定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消费者的国内游需求和东南亚部分国家的旅行需求或会率先得到释放。

( 编辑:杨滨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