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建信托受疫情等影响 上半年营收下降超8%

中国网财经

2020-07-15 09:01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常实 鹿凯)昨日,爱建集团发布公告,披露爱建信托未经审计半年报显示,其营收利润均出现小幅下降。与19年业绩上涨形成较大反差,下半年爱建信托及新董事长将如何应对。

  据爱建集团披露,应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关于同业拆借市场成员披露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表的通知》规定,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爱建信托需报送 2020 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主要披露数包括,营收、营业利润(以下简称:利润)、净利、资产情况等。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该报告期末,爱建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1亿元,降幅8.73%,;实现营业利润7.76亿元,同比减少1.12亿元,降幅12.53%%。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7.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43亿元,增幅5.84%;同期,实现净利润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31亿元,增幅5.62%。

  对于上述数据变动,爱建信托表示:本期营收下降主要系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下降所致;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变动方向与上年同期不一致,主要系上年同期营业外支出有大额列支项所致。爱建信托就半年报情况,回复中国网财经称:“业绩出现回调,主要与疫情及严监管影响有关。”

  同时,中国网财经注意到,这与去年末该公司实现良好业绩涨幅形成较大反差。2019年,爱建信托实现营收25.58亿元,同比上涨26.07%;实现净利12.38亿元,同比涨幅为11.03%。

  并且,应监管要求爱建信托主动压降信托资产规模,信托资产规模自2541.23亿元降至1830.94亿元,下降幅度达到27.95%;其中,通道业务从1800亿元降到1000亿元,下降超过40%。对于压降信托资产规模,是否是造成业绩出现颓势原因,爱建信托回复称:“调降信托资产规模,也符合符合监管导向。”

  中国网财经了解,在爱建信托上半年出现业绩颓势情况下,其董事长职务完成更迭,徐众华接替任职7近年周伟忠出任董事长一职。公开资料显示,徐众华原建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正行级),高级经济师,浙江大学管理科学及高级工商管理双硕士,从事金融行业工作40余年。

  相较于从业40余年的新任掌门人,爱建信托则稍显年轻。公开信息显示,爱建信托创建于1986年8月,前身为上海爱建金融信托投资公司,是爱建集团主要子公司之一,经营信托业务;2012年5月,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0月,爱建信托注册资本金增至人民币46亿元。

  另外,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最近信托公司集体踩雷金凰假黄金事件、金贵银业事件中,也出爱建信托身影。后经中国网财经核实,爱建信托以先于事件爆发,按时兑付及合理处置上述风险资产。

  从今年5月12日开始,信托公司陆续收到中国信托业协会下发的2019年信托公司行业评级的初评结果,在已确定2019年信托行业评级初评结果为A类的公司中,爱建信托榜上有名。目前,疫情影响逐渐消退,监管靴子也已落地。2020年下半年,爱建信托能否在新任董事长带领下继续保有A级评级,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 编辑:易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