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高瓴资本增持 虎牙股价大涨超18%

中国新闻网

2018-07-10 15:41

  虎牙股价大涨逾18%

  昨日,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受此影响,包括迅雷、爱奇艺、虎牙、寺库、搜狗等中概股也多数上涨,让投资者暂时摆脱了对贸易战的担忧。其中,2个月前上市的虎牙截止收盘股价飙涨18.04%报33.69美元,领跑中概股涨幅。

  近期,虎牙利好不断。据外媒报道,根据虎牙(纽约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HUYA)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报告显示,高瓴资本在今年5月底大笔买入虎牙股权,持有虎牙17.89%的股权。

  此外,早前虎牙联合腾讯战略布局海外游戏直播也颇受资本市场关注。据腾讯《一线》记者报道,6月29日虎牙直播与腾讯游戏签署战略协议。虎牙旗下海外平台NIMO TV将与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虎牙旗下海外平台NIMOTV在海外市场专业的游戏直播平台和布局携手腾讯游戏优质品牌和内容,共同大力开展海外游戏及游戏直播业务,向海外用户提供优质的游戏及游戏直播内容。

  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数据公布的2018年5月游戏直播app指数显示,虎牙在日均独立设备数、月度独立设备数、月度总有效时长等关键数据上全面领先于行业,已经逐渐甩开与第二名的差距。此外,虎牙还以439亿元的市值首次入围21数据新闻实验室近期发布的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名单,成为首个也是唯一入围的游戏直播平台。

  虎牙日均独立设备数行业第一

  虎牙月度独立设备数第一

  值得指出的是,虎牙的上市也刷新了资本市场对游戏直播平台的估值标准,或将加速行业马太效应。富途证券CEO邬必伟曾表示,第一个上市会引导市场定价标准,这会给随后上市的公司设置一个隐形门槛,会影响后来者的估值。这意味着,后来者除非在各项关键数据上领先虎牙,不然很难在估值上超过虎牙。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他的游戏直播平台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