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布Q3业绩:净收入增长1% 净利润下降55%

新京报

2019-11-14 18:47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新浪披露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报告显示,该季度新浪净营收为5.614亿美元,同比增长1%;归属新浪的净利润为2040万美元,同比下降55%。

  与此同时,新浪披露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业绩,净收入为5.588亿美元,同比增长5%;归属新浪的净利润为6700万美元,同比下降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是以固定汇率计算,新浪假定2019年第三季度汇率与2018年同期相同。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广告收入为4.611亿美元,同比减少5%,原因主要是门户网站广告收入下降以及汇率换算产生了负面影响;非广告收入为1.004亿美元,同比增长37%,原因主要是来自新浪金融科技业务和微博收购的直播业务产生的收入。

  直播业务同样影响了毛利率,由于其低于微博,所以使得整体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个百分点,但广告业务的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第三季度,新浪产生非运营亏损4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7730万美元。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亏损的原因,报告披露称,出售投资、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减值导致的净亏损超过了净利息和其他收入,以及权益性投资净收益。

  受财报影响,新浪盘前股价跌超1%。

( 作者:梁辰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