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743.41万元

新京报

2019-08-13 10:08

  8月12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藏旅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1-6月,西藏旅游实现营业收入7997.74万元,同比增长6.47%;净利润743.41万元,去年同期为-1590.21万元。此次是自2008年以来,西藏旅游半年报首次扭亏为盈。

  西藏旅游是西藏本土唯一一家旅游类上市公司,在2018年将业绩不佳的酒店业务置出后,西藏旅游目前以景区运营和传媒文化等为主营业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微增,营业成本同比减少23.18%。西藏旅游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酒店业务的置出,使得报告期内的折旧成本相应减少,以及各项降本增效措施的成效。

  2019年上半年,西藏旅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04.36%至884.36万元,原因在于西藏旅游加强了现有旅游业务及新增项目的营销推广力度。今年上半年,西藏旅游相继在西安、成都等地举办了23场推介会,举办了“扁带精英挑战赛”等多项大型活动。

  自公司股权发生变更后,西藏旅游表示,正立足已有资源,聚焦主业,尝试培育新产品和服务,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19年上半年,西藏旅游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景区引入了热气球观光项目;在巴松措景区推出摆渡船、无动力水上项目;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推出数字化运营平台,并计划将该平台逐步推向公司旗下各个景区。西藏旅游称,希望通过加大对特色产品的投入开发力度,实现公司市场份额的扩大。

( 作者:王真真   编辑:张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