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互联网造车 瞄准差异找优势

中国质量报

2018-01-24 09:30

  本报讯(记者王辉)1月2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出席极客公园IF创新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谈了小鹏汽车与其他新造车企业的不同。

  何小鹏在演中分享了他入局互联网汽车造车的心得,并提出造互联网汽车的四大要素。首个要素是造车企业的互联网基因。何小鹏说,小鹏汽车跟其他新造车企业非常大的不同是,希望更多地关注用户体验、了解用户数据,希望提供更多升级迭代的能力,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

  其次是自动驾驶和互联网功能将成为互联网汽车的差异点。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走的路线和今天很多的自动驾驶团队走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它会先将高级辅助驾驶装载到车上,让用户使用到很好的自动泊车功能以及堵车时的自动跟随功能,高速路行驶时,能释放大家50~70%的时间和精力。这些才是基于目前的成本控制真正能落地的。现在的汽车产品整体科技含量很高,但智能科技含量还不够。

  第三是用户参与产生数据,支持产品的迭代。用户参与不是让用户造车,互联网的用户群是最有可能去使用互联网汽车的人。谁能产生数据,谁才能支持产品迭代,才是互联网汽车最有价值的用户。

  最后,造车新势力对传统车企心存敬畏,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都在跨界融合。何小鹏说,互联网今天能够做到世界领先,因为它曾是大家都不敢进入的全新领域和全新科技,但是汽车领域不一样。中国互联网的创新,是集成性创新、应用式创新、模式创新、资本式创新,但是中国在互联网基础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上面仍有部分的缺失,这也是未来的机会。小鹏汽车不会PPT造车,要做年轻互联网用户喜欢的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互联网汽车。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