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雷行动2019”抽查重点商品

中国质量报

2019-03-29 09:30

  本报讯(廖丹蕾记者龚志伟)连日来,四川省华蓥市工商质监局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19”,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民生,强化抽检。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建材、电动自行车、消防器材等重点领域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查,目前已抽检54批次。

  有的放矢,强化整治。该局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本着依法、及时、从严的原则,深入辖区开展摸排工作,深挖案源。截至目前,已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20余户,市场(商场、超市)35个(次),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20个(次)。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该局借助媒体宣传开展工作,选取典型执行案件,通过报刊、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在各级报刊、网站等媒体上发表、被转载各种宣传稿件10余篇。在辖区内主要区域LED屏滚动播放“春雷行动2019”宣传标语,摆放展板,扩大影响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