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6批次样品不合格 涉沃尔玛、华联、盒马等近20家商超企业

中国网财经

2019-09-29 10:58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14大类合计1088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062批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涉及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

  公告全文如下: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30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现将近期抽检结果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公布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14大类合计1088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62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5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武汉润德超市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韭菜(W),腐霉利检出值0.44(mg/kg)。标准规定为≤0.2。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西城店经销的黄豆芽(盒),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1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西城店经销的芹菜,辛硫磷检出值0.735(mg/kg)。标准规定为≤0.05。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四)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武汉金地店经销的芹菜,辛硫磷检出值0.397(mg/kg)。标准规定为≤0.05。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五)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国际店经销的芹菜散,甲拌磷检出值1.5(mg/kg)。标准规定为≤0.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六)武汉市新洲区百家福量贩店经销的武汉汉景亮源商贸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生产的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3.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七)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经销的ST小西芹,甲拌磷检出值1.3(mg/kg)。标准规定为≤0.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八)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武汉盘龙商场经销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0.22(mg/kg)。标准规定为≤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九)武汉市永嘉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光谷青年城分公司经销的湖北养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鄂珍谷物营养蛋(鲜鸡蛋),恩诺沙星检出值12.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武汉江夏分店经销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0.17(mg/kg)。标准规定为≤0.05。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一)武汉市永嘉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本地芹菜,甲拌磷检出值1.6(mg/kg)。标准规定为≤0.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二)武汉德若谷批发有限公司经销的武汉汉景亮源商贸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生产的鲜鸡蛋,恩诺沙星检出值3.6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氟苯尼考检出值5.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三)武汉市汉阳区爱时代副食超市经销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0.37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四)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阳逻店经销的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藤椒粉(方便粉丝),菌落总数检出值2.7×105 6.8×104 1.7×105 2.1×105 1.3×105(CFU/g)。标准规定为n=5 c=2 m=104 M=105。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五)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阳逻店经销的财鱼,氧氟沙星检出值1.75(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六)汉南区纱帽街德成百尚购物超市经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0.42(mg/kg)。标准规定为≤0.2。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七)武汉国德星润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0.52(mg/kg)。标准规定为≤0.2。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八)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光谷世界城分公司经销的带标清江松花鱼(淡水鱼),孔雀石绿检出值0.683(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十九) 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光谷世界城分公司经销的多宝鱼(海水鱼),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2.24(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百鲜尚超市经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1.2(mg/kg)。标准规定为≤0.2。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一)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百鲜尚超市经销的小香芹,甲拌磷检出值0.67(mg/kg)。标准规定为≤0.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二)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将军路店经销的财鱼,氧氟沙星检出值11.9(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三)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首义店经销的精品上海青(普通白菜),毒死蜱检出值0.86(mg/kg)。标准规定为≤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四)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华路分公司经销的武昌鱼(淡水鱼),孔雀石绿检出值1.43(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五)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大道分店经销的上海青,毒死蜱检出值1.5(mg/kg)。标准规定为≤0.1。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二十六)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大道分店经销的活黑鱼,氧氟沙星检出值29.0(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本市生产经营企业的,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 编辑:郭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