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前三季度净利下滑约7成 子公司投资终止

中国网财经

2019-10-29 15:39

  中国网财经10月29日讯 (记者 李静)青青稞酒(SZ.002646)28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收为8.26亿元,同比减少1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3.12万元,同比减少68.29%;值得一提的是,因收入下降,销售回款相应减少。青青稞酒经营活动现金流为-1.04亿元,同比减少5920.71%。

  对于业绩的下滑,青青稞酒曾在三季报预报中解释为,由于公司对消费者消费趋势把握不到位,重要节日期间消费提档的预期不足,高酒精度、中高档产品开发滞后,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消费者运营的投入;加之,本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其正处于产品导入、市场拓展期,尚未盈利。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青青稞酒实现营收为2.85亿元,同比增长12.48%;净利润为508.17万元,同比增长505.93%。对此,青青稞酒表示,今年第三季度,随着公司策略性产品的导入,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与此同时,青青稞酒发布了关于子公司终止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进展公告。该公告称,青青稞同意控股子公司中酒时代终止与德隆商贸签订的《甘肃中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其相关附件。中酒时代与德隆商贸已与2019年10月28日在北京签署《合同终止协议》。据悉,终止此次合作协议是由于双方合资公司一直没有成立且无业务需求。对此,青青稞酒方面表示,合同的终止不会对业务造成任何影响。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