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强势杀入鲜奶市场 推首款全国布局的鲜奶

中国网财经

2019-11-18 09:42

  中国网财经11月18日讯(记者 陈琼)在低温酸奶、奶粉业务取得高速增长之后,君乐宝强势杀入鲜奶市场,推出首款将进行全国布局的鲜奶产品。 11月15日晚间,君乐宝宣布正式推出鲜牛奶君乐宝“悦鲜活”,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介绍,鲜奶的特点是“产地销”,这也限制了鲜奶的普及性,君乐宝切入鲜奶市场选择以全国布局来形成差异化发展。

  杨洪滨指出,随着消费者对消费品品质要求的提升,鲜奶必将成为乳业下一个风口,因此君乐宝乳业三年前决定涉足鲜奶领域,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做准备。“在鲜奶风口的判断上,诸多乳制品企业已经有共识。”

  数据显示,我国低温鲜奶在牛奶中的市场占有率不超过25%,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低温鲜奶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多年来,常温奶采用UHT超高温灭菌技术,使牛奶在常温下拥有更长的保质期,突破运输和销售半径的局限,让更多的中国人喝上了牛奶。随着消费升级,保留了更多活性蛋白物质的鲜奶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但由于受限于鲜奶销售区域半径短、低温运输储存等要求,鲜奶的普及性远低于常温奶。此前布局鲜奶市场的也大多是光明、三元、新希望等一些区域乳企,但随着众多乳业巨头的进入,鲜奶行业的竞争逐渐演变成全国市场的争夺。

( 作者:陈琼   编辑:郭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