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捐1000万元设立一线医护人员专项基金 宗馥莉再捐赠500万元采购专业防护服

中国网财经

2020-02-02 21:17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记者 陈琼)记者日前从娃哈哈集团了解到,继捐1000万元设立一线医护人员专项基金之后,2月1日,宗庆后之女、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发起成立的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简称“馥莉基金会”)宣布,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定向用于海外采购4万余套防护服。

  据了解,馥莉基金会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将定向用于海外采购4万余套MEDOP品牌TRAJE MEDOP-TEX CLASSIC系列应急防护服,帮助缓解国内医护人员防护服短缺问题,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这批防护服预计在未来一周内运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并将即刻分发至各大医院。

  公开资料显示,馥莉基金会是由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发起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持续围绕“食品安全”开展工作,是浙江省民政厅认证的5A级社会组织。

  此前,娃哈哈在1月29日宣布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一线医护人员专项基金,基金款项将展开定向支持,用于关怀支援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关爱最美“逆行者”。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作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安全服务工作,全力保证各类民生物资的供应,同时继续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以尽企业绵薄之力!”

  娃哈哈各地分公司和经销商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火速组建“防疫小组”,想尽一切办法为疫区提供援助。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在接到武汉中百、中商的紧急备库需求后,娃哈哈武汉分公司人员放弃休假,当天下午便将救援物资送到目的地;26日,娃哈哈又分别向武汉市东西湖区红十字会和杭州市卫健委发送援助物资。27日至29日,娃哈哈再先后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发送了援助物资。截至1月29日,娃哈哈已多次捐出八宝粥、藜麦牛奶粥、纯净水、活性含氧水等产品,总量超1.8万箱、25万瓶。

(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