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速处理投诉举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中国质量报

2020-02-10 11:29

  本报讯(杨鑫记者孙中杰)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目前全市按简易处罚程序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71件,按一般处理程序立案29件,已收缴罚没款13.2万元,对不法经营者和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价格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价格投诉举报案件每日数量居高不下。该市物价检查所紧急召回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市场巡查和检查,启动价格应急预案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制定疫情防治期间价格工作机制,指导基层监管人员做好具体工作,并编印《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等资料,在市内及各县(市)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居民小区等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召集全市商超、批发市场、医药连锁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价格政策提醒会,并对疫情防控用品经营者、重要民生商品经营者、被投诉举报情节轻微的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

  1月25日至2月4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舆情案件和价格投诉举报案件2085件,90%的案件均得到快速处理,部分需要按照一般程序处理的价格违法案件都已按程序立案并正在进行后续处理,每个案件办理结束之后均及时回复办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诉求。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