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越贵质量越好?调查结果这么说

中国新闻网

2016-03-15 13:25

  中新网3月15日电 近年来我国乘用车产销量不断攀升,保有量已跃居世界第一。面对如此庞大的车主规模,时值“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之际,车辆质量现状如何呢?根据汽车之家网站今日发布的汽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遭遇的质量问题最多,同时低端车辆省钱不省心,车辆越高端质量越好。此外,汽车质量存在区域差异,低线城市车主最闹心。

  

  根据汽车之家质量口碑统计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最多的地方是行驶过程,其次是车身外观及内饰,而遇到问题最少的则是座椅方面。

  行驶过程质量问题包括换挡、转向及刹车性故障等,2-12个月拥车期的新车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为71,同时车辆外观及内饰类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车辆外观质量问题包括车辆前门、后门、车窗等,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为43,内饰类质量问题包括包括中控台、杯架、地毯等,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为35。

  

  同时,虽然微型车作为均价最低的级别,其整体故障率却最高,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为506,其次是MPV和小型车,同时,25万以内的车型质量问题较多,25万以上的车型差别则不大。

  统计结果显示,中国品牌是出现车辆质量问题最多的,在国别当中,日本的产品质量表现比较出众。从中国整体汽车故障发生率来看,呈现出由东部沿海地区到西部边远地区“阶梯式”递增现象,即城市经济活跃度越低、汽车故障发生率越高。甘肃、青海等地区的消费者遇到车辆质量问题最多,而一线城市或经济发达的省份车辆质量表现普遍较好,如北京、上海、江苏等。

  据介绍,新车百车故障数(PPH)是指拥车期在2-12个月的新车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包含故障、异响、使用不便等问题。百车故障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相关PPH表现均为所含车系根据过往实际销量进行加权计算得到。

( 编辑:胡爱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