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排行榜(11.14-11.18)

中国网财经

2016-11-24 07:17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新三板融资排行榜”,通过对公司公告的收集梳理,按照公司、行业、地区、券商等指标,以周为周期筛选出每个指标的前15名。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加了解新三板融资的最新动态,以扩大新三板影响力,从而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记者 胡雨 张恒)新三板融资排行榜更新。本期(11.14-11.18),新三板共有63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发行5.30亿股,共计26.87亿元,发行均价为5.07元。

  有媒体报道称,去年11月融资额曾达到新三板历史最高峰211.59亿元,此后新三板融资市场活跃度开始下降,进入2016年,融资额下降趋势更为明显。根据股转系统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新三板募集金额仅47.91亿元,为今年以来最低,相比去年同期的143.33亿元,下降幅度达77.36%。

  5企业融资过亿 如涵控股4.3亿定增阿里巴巴认购近7成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如涵控股、有棵树汇知康等5家企业融资超亿元,其中如涵控股以4.30亿元融资居首位,有棵树、汇知康募资分别为3.09亿元、1.90亿元。如涵控股股票发行方案显示,本次发行股票主要运用于以网红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认购了近3亿元的定增股票,占总金额的近7成。

  龙门教育133.93元/股募资7688万元 用于主营业务发展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增发价格方面,本期龙门教育以133.93元/股排在该指标首位,如涵控股以96.43元排在第二位,亿华通宁远科技凯纳股份等8企业增发价格超20元。龙门教育本期发行57.40万股,共募资7687.58万元,将用于公司K12教育培训中心和中、高考补习VIP培训班的设立、拼课网业务和网上直播教育的开发和教学辅助软件的研发以及之后相应的市场营销推广。

  卡莱博尔225倍融资市盈率居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卡莱博尔以225倍融资市盈率居排行榜首位,亿商联动以100倍市盈率位居榜单第二位。卡莱博尔本次增发共发行200万股,每股价格9.00元,共募资1800.00万元,认购者为1自然人,与卡莱博尔无关联关系,之前未在公司持股,并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个人用品行业融资近4.3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63家企业完成融资,从属于27个行业。其中,个人用品 行业以4.30亿元融资居首位,商业服务与用品、互联网零售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共有8行业融资超亿元。

  浙企融资5.86亿元居首 粤企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17个地区企业发生融资。其中,浙江地区企业融资规模5.86亿元居首位,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河南等5省市企业融资超亿元。

  广发证券主办企业融资近4.3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39家券商的持续督导企业完成融资。其中,广发证券作为如涵控股的主办券商,以4.30亿元局榜单首位,中信建投证券、东北证券以3.84亿元、2.78亿元排在第二、三位。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