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1.03-01.06)

中国网财经

2017-01-11 07:36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月11日讯(记者 张恒 胡雨)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1.03-01.06),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115.43点,涨3.32点,涨幅0.30%,周线三连阳,共计成交18.09亿元。

  作为2017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四个交易日内,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47家,挂牌公司总股本5885.82亿股,总市值达40329.14亿元。

  另外,在1月6日,证监会发布的12家IPO企业预披露中,其中3家公司来自新三板,包括金丹科技蓝怡科技科华控股。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谋求A股上市。不少新三板做市企业纷纷选择改变转让方式,导致新三板做市企业数量一致保持在1600家以内,做市势能疲软。

  做市商做市企业有减无增 兴业证券减少2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数量方面较于去年年末,各做市商并无增加,反而减少者甚多。排名第二和第三位中泰证券和兴业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分别减少1家和2家,排名靠前的上海证券、天风证券、九州证券做市企业数量悉数减少。

  做市企业市值跌多涨少 东北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增近5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企业市值跌多涨少,排名前两位的天风证券和上海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分别缩水14.58亿元和3.50亿元,其余券商除东北证券本期做市企业市值逆势上涨49.65亿元外,其余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具有不同程度缩水。

  五矿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换手率方面,五矿证券以平均每家企业0.38%的周换手率排在该指标首位,其次是东方财富证券0.33#、华信证券0.27%、财通证券0.27%。

  申万宏源新增做市投入15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商投入变化不大,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分别以17.70亿元、12.18亿元和10.21亿元位列三甲,其次是中信证券8.75亿元、申万宏源6.91亿元、海通证券6.33亿元,其中申万宏源新增做市投入1500万元。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