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4.10-04.14)

中国网财经

2017-04-20 07:21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 张恒 胡雨)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4.05-04.07),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149.58点,跌幅0.89%,终结周线八连阳,共计成交25.14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近百家企业选择“做市转协议”。随着Pre-IPO的投资逻辑成为主流,企业“转板潮”兴起,越来越多的拟IPO挂牌企业选择做市转协议,以预防及解决三类股东及国有股划拨的问题;

  另外,随着新三板市场并购热度的高涨,也催热了旺盛的大额股份转让需求。然而,新三板目前宗交易平台尚未建立,在做市转让的交易模式下,挂牌企业无法正常实现大额股份转让。

  光大证券减少6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随着新三板“转板潮”、“并购潮”的兴起,做市企业数量持续减少。本期,排名靠前的做市商做市企业均有不同处的减少,其中光大证券做市企业有226家减少为220家;另外,排名前三位的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和兴业证券分别减少1家、3家和2家。

  光大证券做市企业市值缩水65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新三板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普遍缩水。其中,减少6家做市企业的光大证券缩水64.5亿元;另外,排名前两位的天风证券和上海证券分别缩水22.19亿元和34.88亿元。

  做市企业换手率小幅回升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换手率小幅回升,五矿证券依旧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38%的周换手率居首,其次是财通证券0.38%、华信证券0.27%;英大证券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由上期的0.24%上升至0.27%,排名也有上期的第七位上升至第四位。

  中泰证券逆势做市投入69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投入方面,多数做市商是有减无增,排名前两位的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减少4100万元和400万元,而排在第三的中泰证券,虽然减少3家做市企业,但做市投入逆势增加了6900万元,总的做市投入增至10.54亿元。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