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护城河新三板企业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新闻网

2017-06-20 17:28

  以“发现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为主题的《寻找护城河》大型调研活动6月20日正式宣布启动。

  据了解,此活动由野球科技联合120家券商、投资机构、财经媒体共同发起,预计活动将持续4个月时间,走访调研超过500家新三板企业。这是截至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最大规模的投资调研活动之一。

  护城河(moat)是巴菲特经常使用的一个概念,他的投资理念精髓之一就是喜欢投资具有持久“护城河”的公司。如果一个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可以持续高于投资成本,那么这个公司就被认为拥有“护城河”。

  在竞争对手侵蚀公司的优势之前,投资回报率能够高于投资成本的时间越长,这个公司的“护城河”就越宽。在其它指标相同的情况下,“护城河”越宽,公司的投资价值就越大。

  在过去几年里,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一直备受诟病。从诞生之日,便被赋予中国“纳斯达克”光环的新三板市场,肩负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伟大使命。然而由于市场环境低迷,新三板不断遭到质疑,充满悲观情绪。

  发起方透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新三板,让更多优秀企业得到更多借助资本发展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主要围绕“大高新”领域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大高新”指的是“大文化、大健康、大环保”、“高科技、高端制造、高品质消费与服务”、“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九大领域。目前这也是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部分地方金融办和宣传部门支持。通过与地方金融机构及重点新闻网站合作,依托重点新闻媒体在当地的影响力,让更多合格投资者关注到新三板市场。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