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新三板公司2017年中报预喜 净利最高预增近9倍

中国网财经

2017-07-02 12:46

  中国网财经7月2日讯(记者 胡雨)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相关公告,新三板挂牌公司应在8月31日前完成2017年半年报披露,而在此之前,已有公司开始披露业绩预告。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0日已有19家新三板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业绩预增,1家公司营收预减,另1家净利润预减。此外,还有108家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18家将自7月3日起被强制摘牌。

  17家公司业绩预增

  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10家创新层公司、9家基础层公司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业绩预增。

  从预计营收来看,大运汽车、亘峰嘉能瑞阳科技纳科诺尔恒邦物流浙江杭摩等9家公司预计营收都突破1亿元,其中大运汽车2017年上半年预计营收达45亿元至48亿元遥遥领先。资料显示,大运汽车属于基础层企业,主要从事重卡、中卡、轻卡以及其他专用车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市值高达近200亿元。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大运汽车表示系公司业务规模增长较快。

  从营收增幅来看,大运汽车、利达股份智铸科技3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均在100%之上,其中智铸科技预计营收1400万元至2200万元,预计增幅在97%至210%。资料显示,智铸科技属于基础层企业,致力于打造以移动通信为技术基础的各种专业和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和产品。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智铸科技表示是因为公司新产品研发取得了相应成果并开始销售,以及市场推广取得成效,客户数量增加。

  从预计净利来看,仅大运汽车预计净利超亿元,为2亿元至2.3亿元,多数公司预计净利都在2000万元以内,有5家公司预计净利低于1000万元。

  从净利增幅来看,大运汽车、安威士、浙江杭摩等有14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超过100%,大运汽车预计净利同比增长762.40%-891.76%,有4家公司预计净利最大增幅在300%以上。

  2家公司业绩预减

  并不是所有公司业绩都在增长,有人报喜也就有人报忧。在披露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19家公司中,有2家公司业绩预减。

  6月28日,航天华世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收78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预减23.45%至11.67%,不过预计净利润反而增加,预计实现净利85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预增95.54%至130.05%。

  资料显示,航天华世属于基础层企业,主要从事精密机械零部件加工。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航天华世表示公司在进程产品结构调整,减少技术含量低、毛利率低的合同订单的承接,使得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由于业务整体的毛利率上升较多,使得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较快。

  同样业绩预减的还有美福润,但该公司未披露2017年上半年预计营收的数据。公告显示,美福润2017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至1400万元,相比去年同比下降43.01%至59.29%。

  资料显示,美福润属于基础层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专业推广及营销总代理。对于业绩下滑原因,美福润成因受国家政策因素影响以及公司商务渠道的调整,公司在销品种佐朋、来立信(均为药品)销售下降。

  19家披露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全国股转系统 中国网新三板APP制图

( 作者:胡雨   编辑:张炳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