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453家 募资总额近120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7-11-01 07:04

广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453家募资总额近120亿元

  广州市新三板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塔举行 唐贵江 摄

  广东省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31日在广州称,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453家,募资总额近120亿元,总市值超过1200亿元,其中56家进入创新层,45家处于待审查或待挂牌阶段,在穗各类新三板市场服务机构近百家。

  10月31日,广州市新三板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塔举行。该协会由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众城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目前已有90家会员单位。

  本次大会按照社会团体选举相关规定,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选举出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为首届会长,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也相应选举产生。

  邱亿通在致辞中称,2017年是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大踏步迈进的一年,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企业上市协调服务机制运行高效、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及实体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

  据悉,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从2006年的35家增加到151家(2家待发行),今年新增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453家,募资总额近120亿元,总市值超过1200亿元,其中56家进入创新层,45家处于待审查或待挂牌阶段,在穗各类新三板市场服务机构近百家。

  此外,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规模占全国同类市场的10%,综合实力位居前列;中证报价南方总部及全国性私募股权市场平台正式落户广州;“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珠江资本讲堂”等资本市场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邱亿通表示,广州市新三板企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新三板市场进入了规范发展的快车道。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作为协会的主管部门,将导入政府资源,形成市区合力,依托协会落地各项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环境。

( 作者:唐贵江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