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将编制引领指数系列引导投资

中国经济网

2018-12-21 07:18

  12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第一届指数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表示,新三板设立近6年来,全国股转公司重点做了3件事:

  一是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挥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主阵地作用。全国股转公司的设立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

  二是持续推进新三板改革。新三板是一个外无参照、内无先例的市场,在持续优化公开市场标准化服务的同时,积极探索与企业差异化需求相匹配的内部分层和差异化制度安排。目前新三板的改革思路和下一步推进计划都越来越清晰。

  三是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新三板在法规体系上日益完备,形成了一整套市场制度体系和日益完善的智能化监管体系,为海量市场的风险控制提供了重要的前提和基础。

  新三板作为海量市场,投资者挑选标的具有较大难度。此次成立指数专家委员会要以专业化思维做好引领指数系列的编制工作,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标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市场的投融资有效对接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表示,将继续推进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以精细化分层为抓手,推进发行制度改革,优化市场产品,丰富市场准入,进一步发挥新三板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主阵地作用,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同时要做好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工作。

  据了解,全国股转系统第一届指数专家委员会由我国经济、金融和法律领域的知名专家构成,共包括主席一名,委员八名,任期为三年,首任主席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

  市场人士表示,希望指数专家委员会为推动新三板市场发展、降低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成本、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作出积极贡献。比如,发挥各专家的行业经验和影响力,通过科学编制引领指数系列来发挥指数的引导作用,引导投资者挖掘投资标的,引导挂牌企业实现规范治理,引导新三板市场实现良性发展,引导更多人关注新三板,不断提升新三板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

( 编辑:王擎宇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