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部软件园挂牌新三板

今日早报

2015-08-04 05:34

    早报讯 近日,浙江省首家国企——杭州东部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杭州市长张鸿铭出席了挂牌仪式。此次东部软件园成功上市,是杭州市政府与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积极开展战略合作的直接成果,也意味着为杭州新一轮国企改革率先拉开了序幕。

  去年10月,杭州市政府与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助推杭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促进优势产业发展。

  当前,杭州市把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作为“一号工程”,东部软件园作为杭州信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1年成立以来,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全力打造智慧园区,建立了以科技园区、科技孵化、科技投资、科技产业为核心内容的创新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高科技聚集辐射中心,先后走出阿里巴巴、网盛科技、磐石科技等知名科技企业,为杭州市信息科技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园区也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产业园区”、“中国信息产业年度软件园最佳投资环境奖”、“国家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园区”等荣誉称号。如今,东部软件园科技企业集聚、科技氛围浓厚、创业环境优良、创新活力强盛,已成为天下创客的众创空间,正在“互联网 ”的引领下开启“创”时代的大门。

  此次“新三板”成功上市,对于东部软件园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企业在创新融资模式、推动改革转型方面迈上了新的征程,同时也率先拉开了杭州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序幕,为杭州国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也将进一步鼓舞和推动杭州乃至浙江的一大批富有活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