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丰电源2015年净利同比涨近2倍 券商看好前景

中国网财经

2016-02-23 09:27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主营锂电池的天丰电源昨日晚间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天丰电源2015年完成营收2.91亿元,同比增长113.7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9.80万元,同比增长181.17%;基本每股收益1.0029元,同比上涨174.32 %。

  资料显示,天丰电源主要业务务立足锂离子电池制造业,主要从事高性能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对于营收增长,天丰电源表示主要原因是是公司对客户山东新大洋电动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增长所致。

  对于2016年,天丰电源称,将积极扩大国际市场的销售规模,公司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继续全方位开拓英国市场,分别派驻区域经理进行分层营销,力争在该区域的销售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并积极开拓国内汽车动力市场,增加客户,完善公司汽车电池销售与生产的各环节,努力拓展汽车电池销售经营目标。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启动电池领域预计公司未来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随着锂电替代铅酸的不断深入,该部分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支撑。

  同时,国联证券表示,天丰电源从竞争者较少的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细分领域切入市场,凭借丰富的技术及经验积累、低价高效的产线扩充能力和优异的生产成本控制能力,迅速在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领域站稳脚跟。

  国联证券预测,天丰电源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86、1.40和2.07元,对应2016年的PE 为23倍。鉴于公司是磷酸铁锂启动电池龙头,动力电池成长性确定,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