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经纬2015年业绩暴涨超300% 持续专注移动互联

中国网财经

2016-02-23 09:52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提供商飞天经纬2月22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飞天经纬2015年完成营业收入5399.35万元,同比增长216.0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4.58万元,同比上涨314.62%;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加17.50%。

  飞天经纬是一家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提供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展示能力、服务能力、营销能力的 SaaS 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代运营 BPO 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富门户、挂机短信、行业应用等。同时,公司业务发展地区主要是北京市、河北省和山东省。目前,共拥有活跃用户超过 20 万户。

  飞天经纬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信息服务业务(包括挂机短信业务、富门户业务)、BPO 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含车联网业务)及少量软件开发业务。其中,信息服务业务中的挂机短信业务收入构成公司主要业务收入的来源,公司2015 年度进入挂机短信服务业务快速复制发展期。同时,飞天经纬2015 年富门户业务、BPO 运营支撑服务开始创收,因此,公司 2015 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年报显示,2016 年,飞天经纬的主要战略重点继续专注于企业移动互联网营销这一诉求,同时,继续快速增加服务商户数量,2016 年挂机短信及富门户用户数同比增长33.3%和50%达到16万户和9万户,营收分别2300万元和1400万元,BPO使用次数预计超过880万次,收入达到2600万元。

  华创证券认为,天经纬凭借挂机短信获得大量企业客户,保持稳定现金流,并布局市场空间更广、价值更高的富门户、BPO等“互联网+”SP业务,打造轻量级SaaS服务新模式。同时,预测公司2015、2016的EPS分别为0.46、0.71,对应的PE为30、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