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品O2O平台黄河文化披露年报:公司扭亏为盈 净利爆增近7倍

三板富

2016-03-03 09:33

  这年头,人们的经济水平上升了,自然也就由温饱转向精神方面的追求。

  比如说在客厅里整点儿瓷器,在书房里放点儿字画,不仅家里整体的档次上升了,还多了一些品鉴的小乐趣。

  而且,书画艺术一直以来都属于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

  因此书画艺术品一直都是整个文化产业的中坚力量,且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

  3月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文化艺术产业综合服务商黄河文化(833995)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这家以艺术品交易及艺术品O2O平台的开发和运维为主营业务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在2015年度收入大幅增长,利润更是扭亏为盈。

  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622.27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0.46%;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81.01万元,扭亏为盈,同比增长了693.92%;而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同期增长了700%。

  对于2015年营业额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为公司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而且加强了销售团队的运营。而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书画艺术品已成为居家装饰、社会交际、收藏投资的特殊重要选择,整个大环境趋势是利好的,公司的销售额自然就增加了。

  至于净利润的成长方面,根据三板富研究院的资料显示,黄河文化在2013年度和2014年度的净利润都是亏损的。主要是因为2014年度和2013年度合并报表内包含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喜城建,而当时中喜城建开发的主要楼盘处于开发状态,尚不具有盈利能力。所以,此次黄河文化的净利润转亏为盈,与公司将中喜城建转让后也有一定的关系。

  富姐了解到,黄河文化成立于2008年4月16日,并于2015年9月6日完成股改,2015年10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与中国美协、书协,各大艺术院校、书院画院等单位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有完善、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公司+基地+艺术家”模式,汇聚艺术家,有效保证了艺术的来源。

  作为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的绿色产业,文化市场日渐繁荣,书画产业潜力无限。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