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瑞威净利增近两倍 毛利率连年提升已近50%

中国网财经

2016-04-01 15:06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随着新三板挂牌公司进入年报批露季,一大批公司晒出了其靓丽成果。

  3月31日东方瑞威也披露里其2015年业绩,报告期内,其实现净利润934.94万元,同比增长191.778%,毛利率在2014年40.75%的基础上再次提高,达到44.43%。

东方瑞威2015年盈利能力指标 来源:东方瑞威年报

  资料显示,东方瑞威是机械制造业中衡器制造业的研发制造商、销售商和服务提供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并同时拥有国家计算机软件技术认证证书。公司客户目前遍及全国各地,涉及铁路、煤炭、港口、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公司于2012年12月21日在新三板挂牌。

  东方瑞威2015年业绩的提升也是来自于对主业的进一步挖掘。其在年报中称,2015年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在原有铁路局系统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开发、维护经销商网络,调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从而使公司销售业绩较上年同期明显增长。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较上期变动较大,东方瑞威称主要原因是期内东北区域增加了300万元铁路设备配件销售业务和华北区域增加了200万元的铁路设备配件销售业务,同时本期公司成本控制较好,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年报发现,东方瑞威成本控制主要是因为上游钢材原材料市场的价格有所降低而产生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瑞威虽然“规模仍然较小”,但其持续提高的毛利率水平却也符合公司年报中所说的“尚处于发展阶段”,并且最近几年毛利率水平在保持持续提升。

  根据东方瑞威公布的资料,2013年其毛利率就已达到34.74%,2014年达到40.75%,2015年毛利率44.43%,已经逐步接近50%。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