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晟节能上半年完成营收511万元 同比下滑32.58%

中国网财经

2016-07-25 15:29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7月22日,增晟节能(836022)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增晟节能上半年完成营收511.37万元,而上年同期为758.52万元,同比下滑32.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3万元,下滑幅度较明显,同比减少83.81%;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减少84.00%。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增晟节能指出,公司客户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在 2016年初起开始生产灰玻璃,该类型玻璃产品相比去年的玻璃产品所产生的余热量较低,导致余热发电量下降;另外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的电价从2016年起从电厂采购直供电,电价较之前的工业电价低了近0.1元/度,导致节能效益额减少较多。

  记者发现,增晟节能存在对单一客户重大依赖的风险。据财报,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依赖于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2013年度至2015年度,公司从万盛浮法取得的收入占各期营业收入比重均为 100%,在短期内对万盛浮法存在重大依赖。

  就应对措施,增晟节能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开发力度,积极同相关行业协会、地方政府进行接触沟通,了解企业节能减排、余热发电等需求,巩固和提升公司市场份额。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